招标师管理与采购第一讲讲义3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10:24: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2.2 相关例题

  例题1、为持续运营所做的周而复始的重复性工作是( )。

  A 项目 B 任务 C 运行 D 运营

  解析:答案C。运行和项目的区别是运行要周而复始持续周转地进行下去,而项目一般通过一次努力,在项目的目标实现后就结束和终止了。

  例题2、一个项目管理组织可能同时管理多个项目,为便于管理,有时将这些项目按某种方法进行分类,若干个同类项目构成的组团被称之为( )。

  A 项目组 B项目群 C项目包 D项目团

  解析:答案B。把项目按某种方法进行分类,相同类别的一组我们称为项目群。项目组、项目包、项目团都和项目群近似但不是规范的称谓。

  例题3、项目的利益相关方有( )

  A 发起人 B 投资人 C 政府机构 D新闻媒体 E行业组织

  解析:答案 ABCDE 发起人和投资人与项目的利益直接相关,我们称为直接利益相关者,政府机构、新闻媒体、社会群体、行业组织等一般不直接参与到项目内部,但项目的执行将使他们获得利益与满足或受到损害,因而会支持或反对项目的进行,我们称为间接利益相关者。

  例题4、项目过程动态管理包括内容有( )。

  A 计划 B 实施 C执行 D检查 E 处理与改进

  解析:答案 ABDE,过程动态管理方法为PDCA循环方法,P指计划(plan),D指实施(do),C指检查(check),A指处理与改进(act)。

  例题5、政府机构指派的项目经理及其领导的管理团队是项目管理的核心( )。

  解析:答案×。准确的说应是业主指派的项目经理及其领导的管理团队是项目管理的核心,而不是政府机构。

  例题6、项目总体管理目标的制定只能由项目的发起人承担。( )

  解析:答案√。项目总体管理目标的制定只能由项目的发起人承担,其他的参与方只能在自己的合同与责任范围内制定子项目或相应部分的分解管理目标。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