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备考09年招标师考试
来源:优易学  2011-12-19 11:36:5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2009年招标师考试时间已经确定:10月31、11月1日两天,具体的考试科目包括了:《招标采购法律法规与政策》《项目管理与招标采购》《招标采购专业实务》和《招标采购案例分析》4个科目。针对以上几门科目的考试,环球网校名师整理出以下几点备考复习方法,供广大考生参考。

  第一,端正态度,认证对待。

  不管你过去是怎么想的,不管你是否只想取得“造价师”;“建造师”或者“工程师”等职称和资格,只要是还打算继续从事采购招标工作,就应该认真对待这次考试。

  第二,个人的“资料准备”:

  关于最新发行的《中国招标采购常用法规》手册,收集了有关274个法律法规和政令,还特别用 * 号标注了招标师考试需要引用的法律法规。是权威的手册。  而涉及到培训辅导教材,一套四册,应该自己购买和阅读。

  由于招标师是全面的知识考核;对于自己在工作中不很熟悉的,应该特别注意和收集保存有关文章资料。比如,有的人,接触工程招标投标比较多,对于政府采购接触的相对少;有的人,接触国际招标比较多,接触工程招标投标少一点……都要针对各自的不足,加以弥补。

  第三,更加认真对待有关知识与讨论。

  毕竟,这是一次“考试”,涉及到个人的考试“分数”以及是否合格,通过的问题。有几个问题需要特别注意:

  一个是法律法规的依据问题。不能仅凭地方的个别规定,而要依据法律,包括多部委的政令。

  再有,别的人,不管什么人的发言,都属于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再有,如果考试的题目,含有考察多点知识要点,则不可只答出一点两点就满足,那样得分就会少许多。

      环球网校祝愿广大考生们都能够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一名真正的招标师。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