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师项目管理与招标采购练习题4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10:12: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三、判断题

  1、项目经理是强有力的督导者,通过督导及时发现并处理管理的冲突,获取支援,提高技能,使整个团队能够更加积极有效地进行工作。( )

  解析:答案√,这句话是正确的,项目经理应该同时还是强有力的督导者。

  2、业主是为项目行为提供资金和专业指导的主 要利益相关方,项目行为的最初发起人往往将成为业主或业主的一部分。( )

  解析:答案√,这句话是正确的,这是项目属性中的具有业主或可能成为业主的发起人属性的详细表述。

  3、项目式组织的缺点是整个机构内体系复杂,多头负责,较难在专业间协调。( )

  解析:答案×,这是职能式组织的缺点。

  4、矩阵式组织又可分为强矩阵和弱矩阵两种方式。( )

  解析:答案√,这句话正确,矩阵式组织可细分为强矩阵式组织与弱矩阵式组织。

  5、弱矩阵方式适合项目规模较大、外部协调困难较多、派遣的项目经理与其管理团队能力又较强的特殊情况。

  解析:答案×,这是强矩阵方式的特点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