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一级建筑师场地与建筑设计辅导(28)
来源:优易学  2011-12-19 12:01: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3.道路纵断面设计
  道路纵断面也要有良好的行车和排雨水条件。纵断面的设计应与场地竖向布置和建筑标高相互配合,且道路变坡点相距在50m以上。道路最小纵坡不宜小于0.2%,但纵向坡度也不宜过大。一般道路纵坡在5%-11%时,其坡度的坡长是有规定的,但不应超过表1-9规定。如遇特殊情况略超规定时,其纵坡长应更短,其路面要有防滑措施。
  道路纵坡与限制长度 表1.9
道路纵坡(%)
5-6
6—7
7-8
8-9
9-10
10—1l
限制长度(m)
800
500
300
150
100
80
  道路路基和路面
  1.路基应有足够强度和稳定性,根据现场水文条件设护坡填垫土方。
  2.路面的分类、分级有不同要求。刚性路面指现浇混凝土路面,还有预制块材路面。柔性路面指沥青、黏性、塑性材料
  3.路面结构构造。面层受行车、大气影响;基层接承面层荷载,并传给下层;垫层协助承载,并有稳定路面、排水、防水和防冻胀作用;路基为原土辗实层。
  (四)人行道。一般不小于1m宽。纵坡同路面,横坡1%-2%。人行道距建筑物最小1.5m宽。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