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辅导:长春市城市总体规划(1996~020)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1:45: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点击放大


    城市性质与发展目标
    长春市是吉林省省会,全国重要的汽车工业、农产品加工业基地和科教文贸城市。
    至2020年,把长春建成经济实力较强、社会文明进步、科学技术先进、城市布局合理、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良好的开放型、多功能、具有北方特色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规划范围
    长春市城市规划区范围:39ll平方公里。
    城市规模
    2000年中心城区城市实际居住人口215万人,城市建设用地150平方公里。
    2010年中心城区城市实际居住人口255万人,城市建设用地200平方公里。
    2020年中心城区城市实际居住人口290万人,城市建设用地256平方公里。
    城市总体布局
    中心城区的城市形态采用’分散组团式’布局,由以建成区为主的中心团和规划建设的外围组团(兴隆团、富锋团、净月团)组成。中心团与外围组团间设置绿化隔离带,创造良好的城市生态环境。城市结构为’多中心分区式’结构,其中:中心团分为中心分区、二道分区、铁北分区、绿园分区、汽车厂分区和南湖分区,外围三个组团各构成一个分区,每个分区都具有独立的配套服务设施。规划将与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调整城市建设用地布局结构,控制中心团的开发强度,并采取有效措施将城市建设重点逐步从中心分区向外围分区转移,完善各分区功能,使人口和产业达到合理布局。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