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城市规划师考试备考复习心得
来源:优易学  2011-8-12 15:16:2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城市规划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城市规划师

  参加考试大学习的很多学员都在询问如何可以在短时间内有针对性、有计划地进行复习,全面、系统地把握各门课程的学习要点,最大限度地提高考试成绩。网校为帮助学员有效备考,满足学员们的学习需求,考试大特地总结了一些历年学员们的复习心得体会和学习经验,希望能对广大学员有所帮助。
  说道最有效的复习方法无外呼三点:全面研读教材、深刻把握重点、练习巩固提高。
  又很大一部分考生心态是希望学习、复习范围越来越小,寄托在老师押题上,这样的心态虽然不能说算错,但是经过事实证明,这样做的通过率并不高。考试试题基本是教材上指定的范围。指定教材阐述了大量的基本问题,从教材第一页到最后一页,每个部分都有可能考到,考生只有充分准备,在考试时才能游刃有余,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教材的研读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很多考生在学习上喜欢先松后紧,一开始并不在意,到考前突击复习,搞得十分紧张。强调对教材的研读,是要突出全面理解和融会贯通,并不是要求考生把指定教材的全部内容逐字逐句地背下来,要注意准确把握文字背后的复杂含义,同时还要注意不同章节的内在联系,能够从整体上对应考科目进行全面系统的掌握。
  全面研读教材的同时,考生也要注意抓住考试重点进行复习。不同科目各部分知识点的重要性不一样,每门课程都有其必考知识点,这些知识点在每年的试卷上都会出现,只不过形式不同罢了。对于重要的知识点,一定要深刻把握,能够举一反三,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只有把握到位了在考试的时候才能提高做题速度,提高通过的几率。
  适当演练一些高质量的练习题和历年真题,这样可以提高考生对相关知识点的理解运用水平,进而提高应试能力。增加答题的准确性。 通过练习可以逐渐总结出考试内容的某些重点与规律,发现自身学习中的薄弱环节,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高。从某种意义上讲,考试就是做题。所以,在应试学习过程中,适当地做一些练习题和模拟题是考试成功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考试所涉及的各个科目均具有严谨性、务实性的特点,尽管很多问题从理论上讲可能会有不同的观点和看法,需要运用专业判断,但在考试时,考试试题的答案都应具有“唯一性”,客观性试题尤其如此。试大纲只规定了考试范围并未给出具体的考试内容,指定教材通常也只是就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平铺直叙地加以展开说明。

好的习题复习资料应该按照考试大纲和指定教材的内容,以考题的形式进行归纳整理,并附有多套模拟试题,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通过练习、模拟,你可以自我测试对教材的理解掌握程度,了解哪些内容知道,哪些问题能回答,哪些章节没把握,哪些试题你以前根本没见过,哪门课比较起来掌握得较好,等等,从而为你进一步学习做好思想和时间上的准备。但复习资料不宜过多,选一两本就行了,多了容易眼花,反而不利于复习。做练习要尽量选择高质量的习题,至少应保证是根据新教材编写的习题。重做历年考试真题也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方法,但要注意,因为教材的变化,以前考题的标准答案并不一定适合现在的考试。但是作为考前练习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