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师辅导:什么是城乡生态规划
来源:优易学  2010-3-3 14:11: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生态规划是用生态系统的观点合理布局和安排农、林、牧、副、渔业和工矿交通事业,以及住宅、行政和文化设施等,保证自然资源最适当的利用,保护环境,使生产得到持续稳定的发展。
  城乡空间生态规划是在生态理念指导下将生态划相关理论、方法运用到城市规划中,在生态目标导向下对现有空间规划理论、技术方法等进行改进与更新。城乡空间生态规划的理论就是针对生态环境的现实问题和生态建设的迫切性,侧重从生态(尤其是自然生态)的角度来探索作用于空间规划的理论。是通过应用生态思维和生态学理论,对城乡土地和空间资源的合理配置,使人类发展与自然环境协同共进的物质空间规划,是一种落实城乡空间规划的生态学途径。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