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恩宁路十年坎坷谁握着规划神笔?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1:44: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冬至又到了,恩宁路又一次进入我们的视野,这次是个好消息,恩宁路保护开发规划方案公布了,据说恩宁路700米长的骑楼会得到全部保留,13条大小麻石街巷也将得到完整保存,连片西关大屋会按历史文化风貌复建,恩宁路上挂了十几年的大大小小红红黑黑加圈的拆字,终于被拆解掉了。

  恩宁路之得救,是广州城市历史意识的一次短暂的苏醒,不知道是一次偶然性与必然性惨烈搏击后宿命的选择,还是新的利益主导取代 了 旧的利 益 分 配版图,总之最 后 一 刻惊心动魄,居然是刀下留人的拍案惊奇。

  恩宁路新世纪十年的坎坷命运,足以写一部悬疑大戏,个中情节人物,总有一天会展现在观众面前,现在只有上天看在眼里。无论如何,到目前为止,恩宁路居然保住了,就还算是大团圆的结局。不知道这出当代大戏中有无奸角丑角无良小人,如果他们能够逃脱历史的惩罚,那就真不知道这是出喜剧还是悲剧了。

  是谁在推动着城市规划那支神笔?又是谁在书写着巨大血红的拆字?是谁发动了无知无畏无敌的钩机?又是谁,猿臂轻舒不动声色就扭转了乾坤?

  昨晚的电视又在说了,说广州珠江新城除了三条主干道之外,其余支线都太窄太窄了。难道新簇簇的广州C BD高耸入云贼亮贼亮的高楼们,也会像带河路上风雨飘摇的老房子们一样,难逃被拆迁扩路的厄运?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