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注册城市规划师《相关知识》考前模拟(8)
来源:优易学  2011-11-24 11:54: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单项选择题
1.地理信息系统(GIS)所处理的数据中有一类是和空间位置有关,反映事物某些特征的数据,一般用数值、文字表示,这种数据被称为(    )。
A.空间数据
B.地图数据
C.属性数据
D.多媒体数据
2.地理信息系统空间数据的矢量模型与栅格模型相比较,矢量模型的优点之一是(    )。
A.适应于边界模糊的事物
B.数据结构简单
C.绘图输出概括简化
D.数据量小
3.采用简单的网络设备,实现数百米距离内不同计算机之间数据通讯,资源共享的技术,一般称为(    )。
A.广域网
B.局域网
C.因特网
D.互联网
4.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按照某种预定的视角、方位、运动路径产生连续渲染图,可称为(    )。
A.计算机模拟
B.计算机仿真
C.计算机动画
D.计算机图形
5.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技术与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相比较,其重要的差异在于CAD不适合进行(    )。
A.工程绘图
B.构造三维模型
C.空间查询分析
D.数据共享
6.在遥感图像上,水体的反射率在整个波段内都很低,在近红外部分更为突出。所以清水水库、大蓄水池和游泳池等洁净水体在彩红外航片上呈现的颜色是(    )。
A.蓝色
B.绿色
C.白色
D.黑色
7.采用航空遥感技术进行城市道路交通调查具有其他调查手段无法比拟的优点,但目前还存在一个主要的不足是(    )。
A.不能进行公路选线定位
B.不能计算交通密度
C.不能计算交通流量
D.不能获得时间维上可任意延伸的交通参数
8.彩红外航空摄影与天然彩色航空摄影相比较,使用彩红外航空摄影的主要优点是(    )。
A.影像的真实性提高
B.影像的清晰度增大
C.拍摄的速度加快
D.拍摄的成本降低
9.实用性的GIS均在不同程度上存在数据质量问题。其中因测量工作造成的数据误差为(    )。
A.位置精度误差
B.属性精度误差
C.逻辑上的误差
D.大气干扰误差
10.GIS中表和表之间的查询为连接查询,这种查询操作的对象为(    )。
A.位置数据
B.属性数据
C.图像数据
D.图形数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