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辅导:河西新城区概念规划(2002)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11:25: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一、有关编制情况
  1、项目名称:河西新城区概念规划
  2、编制单位:采用多方案比较方式组织编制,由北京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上海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第一轮规划编制,由南京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在多方案比较基础上完成最终规划成果。
  3、编制时间:2001年11月初至2002年3月下旬,包括征集前期准备、第一轮规划编制及比较、最终规划编制等阶段。
  4、审批情况:未审批
  二、规划内容
  1、规划范围:新秦淮河以北,外秦淮河和凤台南路以西,长江以东,总占地面积55.7平方公里。
  2、规划建设目标
  按照河西新城区的功能定位,力争通过五到十年的建设,"把河西新城区建设成为现代文明与滨江特色交相辉映的现代化新城区,成为现代化新南京的标志区"。
  3、新城区功能定位
  ①以商务、体育、文化等功能为主的新城区中心功能
  ② 居住与就业相协调的中高档居住区功能
  ③ 以滨江风貌为特色的主城西部休闲游览功能
  4、新城区空间布局结构
  依据河西新城区用地建设的现状和奥体中心的定点,规划将河西新城区在总体结构上划分为三个段落,纬七路以北地区为北部地区,纬七路与绕城公路之间为中部地区,绕城公路以南为南部地区。
  ①以中档居住区和鼓楼科技园区为主体的北部地区
  ②以新城区中心、奥体中心、中高档居住区、滨江旅游为主体的中部地区
  ③以高档住宅区和相应的高档休闲健身设施为主体的南部地区
  5、主要规划举措
  根据河西新城区的三大功能定位,结合新城区的现状基本条件,为实现新城区的整体规划目标,规划提出以下五项主要规划举措:
  ①建设一个卓越的现代化新城区中心;
  ②营造优良而具特色的绿化景观环境;
  ③构筑多元化和方便舒适的人居环境;
  ④提供多样化的就业机会和新区税源;
  ⑤建立便捷有效的内外交通组织体系。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