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辅导:雨花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2002)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11:24:4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规划背景]
  该规划由南京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于2001年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论证。目前已报南京市规划局审批。规划成果包括文本、实施细则、文本条文说明和现状说明四部分。
  [规划简介]
  规划范围:
  北至220KV盘东电力线,西至规划的滨江路,南至规划江大路(暂命名),东抵宁芜公路,总面积8.04平方公里。
  规划原则:
  促进开发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和持续发展原则
  近远期有机结合,局部与整体协调发展原则
  规划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原则
  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思路:
  雨花经济开发区是雨花工业新区,加工工业为主体的现代化综合工业基地和对外窗口。鼓励发展特色、品牌工业和其它劳动密集型产业,积极发展高利润、高附加值的科技、民营企业,严禁对水体有污染项目建设。
  布局结构:
  开发区分为工业园区和生活服务两大功能组团,以开发区二号街(暂命名)为界,西组团是以工业、仓储、市政等产业用地为主的工业园区,东组团以居住、文教、商贸等用地为主。
  工业用地集中布置在开发区中、西部,开发区中兴路(暂命名)将工业用地分为东、西两片区,东片安排科技民营、创业园为主的一类工业用地,西片安排以港口综合加工工业为主用地。
  规划沿宁芜路西侧,形成公共活动中心,安排商业金融、服务娱乐、邮电等用地。一号路(暂命名)南,安排为城市服务的公共设施,一号路(暂命名)北,结合沿街商住混合用地开发,安排为居住区服务的公共设施。
  地块开发控制:
  本规划区划分为123个地块,针对相应地块制定控制指标,满足征用土地和开发方式的不同要求。
  地块控制指标包括:用的性质、建筑密度、建筑控制高度、容积率、绿地率、交通出入口方位、停车泊位、允许居住人口。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