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西藏公路建设投资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优易学  2010-3-2 18:15: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从日前召开的西藏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09年,西藏全区交通运输部门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有利机遇,积极争取公路建设项目和投资,落实公路建设投资56.74亿元,完成投资60.62亿元,分别比2008年增长了20.36%和34.65%,全区公路建设投资再创历史新高。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及时落实建设项目,认真做好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开工建设了拉萨至贡嘎机场专用公路新建工程,国道214线昌都至年拉山、年拉山至邦达机场段,国道317线巴青至夏曲卡、夏曲卡至那曲段,国道219线巴嘎至马攸新桥、马攸新桥至帕羊、帕羊至老仲巴、老仲巴至达吉岭、达吉岭至22道班段等19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国道317线江达至妥坝、国道219线门士至巴嘎、巴嘎至普兰等11个续建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按照以通达为主、适当兼顾通畅的原则,2009年,全区农村公路通达工程建设共安排续建、新建项目158个,建设里程4081公里,截至2009年底,大部分项目已经建成,解决了19个乡镇、213个建制村的通公路问题,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建设任务。同时,在各地(市)交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历时4个月时间,圆满完成了农村公路基础数据和电子地图补充调查工作,更新了农村公路数据库和电子地图。 
    截至2009年底,西藏全区公路通车里程达到了5.36万公里,次高级以上路面5203公里,49个县通了油路,668个乡镇和4222个建制村通了公路,提前一年实现了80%以上建制村通公路的目标。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