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监理之施工企业资产概念和分类
来源:优易学  2011-12-22 17:03:4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资产的概念
  资产,是指过去交易、事项形成并由企业拥有或控制的资源,该资源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包括各种财产、债权和其他权利。资产是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基础,并以各种具体形态分布或占用在生产经营过程的各个方面。
  资产的分类
  施工企业的资产按其流动性分为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资产。
  1.流动资产。流动资产,是指可以在1年或者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耗用的资产,主要包括现金、银行存款、短期投资、应收及预付款项、待摊费用、存货等。
  2.长期投资,是指除短期投资以外的投资,包括持|考试大|有时间准备超过一年(不含1年)的各种股权性的投资,不能变现或不准备随时变现的债券、长期债权投资和其他长期投资。
  3.固定资产,是指企业使用期限超过1年的房屋、建筑物、机器、机械、运输工具以及其他与生产、经营有关的设备、器具、工具等。
  4.无形资产,是指为生产商品或者提供劳务、出租给他人或为管理目的而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非货币性长期资产。
  5.其他资产,是指除上述资产以外的其他资产,如长期待摊费用、临时设施等。资产按流动性分类,便于掌握企业资产的变现能力,从而进一步分析企业的偿债能力和支付能力。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