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监理师:养护监理现状
来源:优易学  2011-12-22 15:18:5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养护监理作为近几年养护管理研究的热点日渐升温,在进行养护管理体制转型时期成为了改革的一个亮点。但对于相对成熟的建设市场的监理,甚至是市区公路的养护监理制度,养护监理还处于摸索期,各地区颁发的制度也多由建设监理修改而来,缺乏一个权威科学的研究成果,也就是配套的、成规模的、权威的养护监理标准出台。

    同时,对于该不该实行监理制,如何落实监理制都存在疑问。对于已经实行了几十年的“自己建设,自己养护,自己监理”的养护管理模式,在明知其弊端的情况下,要对养护管理模式进行改革,引进市场机制仍然需要一个理解、接受并最终消化的过程。

    市区公路养护实施监理制比高速公路早,2000年上海松江区首先对市区道路养护实施的养护监理制度。经过几年的摸索,也总结了出了经验。2002年,安徽合肥对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制度进行改革,首先引进养护监理。无论是市区公路还是高速公路,虽然二者的道路等级、养护环境完全不同,但与建设工程有很大区别的养护工程,仍是对现行监理制,其灵活性、适应性、自身发展性和发展空间的一次考验。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