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租房须掌握三大诀窍
来源:优易学  2010-1-5 21:11:3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许多大学毕业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对于他们来说,除了寻觅适合自己的工作外,还面临着另外一个考验,那就是如何租房安居。据了解,目前仅有极少数单位会为新进人员提供住宿。随着大批毕业生迫切寻找住房,租房市场变得格外紧俏,租价也随之不断飙升。再加上毕业生们涉世不深,在租房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利益受损现象。有鉴于此,笔者特为他们支招如下。 
  想方设法找房源 
  毕业生们可找师兄师姐或者同事进行咨询,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或许正租住着房屋,对附近的房屋信息一般都比较了解。建议不妨把租房的范围扩大,离城中心稍远但交通相对便利的地域,能节省不少租金。也可求助于中介,正规中介公司服务较专业,且房源信息量大,成功率高,承租人的利益能得到有效保障。 
  实地勘察看房情 
  看房很重要,因为这将决定着你是否愿意长期地住下去。其中包括户型、采光,是否安静,交通是否便利等。尽量租南向的房子,以夏天无西晒,冬天有阳光为佳。最重要的一点,是查看房间的设施能不能用,比如洗澡间的下水道是不是很通畅,门窗是否牢固等。只有这些综合因素都能让你满意的房子,才是你想要的房子。 
  相关证件须齐全 
  租房前一定要验证相关证件,对不能提供产权(原件)的,或者产权证与身份证不相符的,应该理直气壮地要求业主提供原始产权证和身份证。此外,对于租房时可能遇到的“二房东”或者“多房东”的问题,租房者应验明该“二房东”在其租赁期间是否有权利将此房屋转租并让其出示租赁合同以及提供该房屋的相关产权证明,以免引起法律纠纷。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