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状况调整
来源:优易学  2010-1-6 14:05: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房地产状况调整 
  1.房地产状况调整的含义 
  进行房地产状况调整,是将可比实例在其房地产状况下的价格,调整为在估价对象房地产状况下的价格。 
  2.房地产状况调整的内容 
  区位状况调整的内容 
  区位状况是对房地产价格有影响的房地产区位因素的状况。 
  区位状况比较、调整的内容主要包括:繁华程度、交通便捷程度、环境景观、公共服务设施完备程度、临路状况、朝向、楼层等影响房地产价格的因素。 
  权益状况调整的内容 
  权益状况是对房地产价格有影响的房地产权益因素的状况。 
  权益状况比较、调整的内容主要包括:土地使用年限,城市规划限制条件(如容积率)等影响房地产价格的因素。在实际估价中,遇到最多的是土地使用年限调整。 
  实物状况调整的内容 
  实物状况是对房地产价格有影响的房地产实物因素的状况。进行实物状况调整,是将可比实例房地产在其实物状况下的价格,调整为在估价对象房地产实物状况下的价格。 
  实物状况比较、调整的内容很多,对于土地来说,主要包括:面积大小、形状、基础设施完备程度(属于可比实例、估价对象之内的部分)、土地平整程度、地势、地质水文状况等影响房地产价格的因素;对于建筑物来说,主要包括:新旧程度、建筑规模、建筑结构、设备、装修、平面格局、工程质量等影响房地产价格的因素。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