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证券经纪人基础知识考前练习三
来源:优易学  2011-12-26 14:54: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判断题(判断以下各小题的对错,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21.证券法的调整范围涵盖了在中国境内和境外的股票、公司债券和国务院认定的其他证券的发行、交易和监管,其核心旨在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 )
122.我国《公司法》不包含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规定。( )
123.编造并传播影响证券交易虚假信息罪、诱骗他人买卖证券罪。变造并且传播影响证券、期货交易的虚假信息,扰乱证券、期货交易市场,造成严重后果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124.《风险处置条例》规定,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委托资产属于客户,应当与证券公司、制定商业银行、资产托管机构的自有资产相互独立、分别管理。( )
125.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主要用途是证券公司被撤销、关闭和破产或被中国证监会实施行政接管、托管经营等强制性监管措施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对债务人予以偿付。( )
126.国家监督与地方管理相结合的原则是世界各国共同奉行的证券市场监管原则。( )
127.中国证监会对从业人员的自律管理包括为特殊岗位的从业人员提供专业的资质测试和相关的后续职业培训。( )
128.股票持有者依据所持股票从发行公司分取的盈利指的是股息。( )
129.询价对象应承诺获得网下配售的股票持有期限不少于3个月。( )
130.在同一市场上,许多面值相同的股票也有迥然不同的价格,这是因为不同股票的经营风险、财务风险相差甚远,经济周期波动危险也有差别。( )
131.证券行情随经济周期的循环而起伏变化,总的趋势可分为看涨市场或称多头市场、牛市,以及看跌市场或称空头市场、熊市两大类型。( )
132.当卖出价小于买入价时,资本利得为正,此时可称为资本收益。( )
133.我国《证券法》规定,证券交易所对证券交易实行实时监控,并按照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要求,对异常的交易情况提出报告。( )
134.公司一旦上市,便永久拥有此资格。( )
135.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中小企业版上市的,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可以根据初步询价结果确定发行价格,不再进行累计投标询价。( )
136.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采用资金申购上网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公众投资者可以使用其所持有的沪、深证券交易所证券账户在申购时间内通过与交易所联网的证券营业部,根据发行人公告规定的价格和申购数量全额存入申购款进行申购委托。( )
137.证券发行核准制实行实质管理原则,即证券发行人不仅要以真实状况的充分公开为条件,而且必须符合证券监管机构制定的若干适合于发行的实质条件。( )
138.发达的发行市场可以冲破地区限制,为发行者扩大筹资范围和对象,在境内外面向各类投资者筹措资金,并通过市场竞争逐步使筹资成本合理化( )
139.在我国,设立证券公司必须经国务院审查批准。
140.证券公司流动资金不可用于证券公司的自营业务。( )
141.确定交易价格是登记结算公司负责的内容之一。( )
142.证券公司可以从事包括为多个客户办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 )
143.证券公司从事证券自营业务的风险控制指标不包括持有一种证券的价值与公司净资本的比例。( )
144.在公司证券中,通常将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发行的证券称为金融证券,其中金融债券尤为常见。( )
145.有价证券是指标有票面金额,用以证明持有人或该证券指定的特定主体对特定财产拥有所有权或债券的凭证。( )
146.无形市场的诞生是证券市场走向集中化的重要标志之一。( )
147.虽然证券交易的对象是各种各样的有价证券,但由于它们是价值的直接表现形式,所以证券市场本质上价值的直接交换场所。( )
148.股票市场交易的对象是股票,股票的市场价格除了与股份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盈利水平有关外,还受到其他如政治、社会、经济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影响,因此,股票价格经常处于波动之中。( )
149.机构投资者主要有政府机构、金融机构、企业和事业法人及各类基金等。( )
150.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非法发行股票或者公司、企业债券,数据巨大、后果严重构成的罪行是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 )
151.证券公司的主要业务有证券承销、经纪、自营、投资咨询以及购并、受托资产管理和基金管理等。( )
152.优先股票股东可优先于普通股票分配公司的剩余资产,但一般是按优先股票的面值清偿。( )
153.我国《公司法》规定,公司财产在分别支付清算费用、职工的工资、社会保险费用和法定补偿金,缴纳所得税款,清偿公司债务后的剩余财产,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 )
154.有价证券是财产权利和财产价值的统一表现形式。( )
155.发行价格高于面值称为溢价发行,募集的资金中等于面值的部分记入资本账户,以超过股票票面金额的发行价格发行股份所得的溢价款列为公司任意公积金。( )
156.引起股价变动的直接原因是供求关系的变化。( )
157.经济周期变动通过下列环节影响股价:经济周期—公司利润增减—股息增减—投资者心理和投资决策变化—供求关系变化—股价变化。( )
158.股票的账面价值决定股票的市场价格。( )
159.境内上市外资股即B股。( )
160.OTC交易的衍生工具,指在有组织的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衍生工具。( )
161.权证的标的物种类涵盖股票、债券、外币、指数、商品或其他金融工具,其中股票权证的标的可以是单一股票或是一揽子股票组合。( )
162.赎回条件一般是指当公司股票价格在一段时间内连续低于转换价格达到一定幅度时,公司可按照事先约定的赎回价格买回发行在外尚未转股的可转换公司债券。( )163.当可转换债券的市场价格与转换价值相同时,称为转换平价。( )
164.最早的证券化产品是以商业银行房地产按揭贷款为支持,故称为按揭支持证券。( )
165.债券发行者这一票面要素只是明确了债券发行人应履行对债权人的偿还本息的义务( )。
166.实物债券是一种具有标准格式实物券面的债券( )。
167.发达国家的短期债券偿还期限大多超过1年( )。
168.记账式债券是没有实物形态的票券,利用政权帐户通过电脑系统完成债券发行、交易及兑付的全过程( )。
169.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一般不需要经过股东大会或董事的决议通过,但在发行时,应在发行条款中规定转换期限和转换价格( )。
170.国际债券是一种跨国发行的债券,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 )。
171.国际债券在国际市场上发行采用的计价货币不一定是国际通用货币( )
172.发行国际债券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利用国际证券市场资金来源的广泛性和充足性( )。
173.对于那些没有时间,或者对市场不太熟悉的中小投资者来说,投资于基金可以分享基金管理人在市场信息、投资经验、金融知识和操作技术等方面所拥有的优势,从而尽可能地避免盲目投资带来的失误( )。
174.基金期限届满即为基金终止,管理人应组织清算小组对基金资产进行清产核资,并将清产核资后的基金净资产按照投资者的出资比例进行公正合理的分配( )。
175.货币市场基金是以货币市场工具为投资对象的一种基金,其投资对象期限在1年以内( )。
176.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在财务上,人事上、法律地位上应该完全的独立( )。
177.目前我国基金大部分按照1.5%的比例计提基金管理费,债券型基金管理费一般低于
1%,货币型基金管理费用为0.33%( )。
178.不同的基金管理人的基金投资管理水平、管理手段和管理技术存在差异,从而对基金收益水平产生影响( )。
179.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限制,进行限制的主要目的1、引导基金分散投资,消除风险;2、避免基金操纵市场;3、发挥基金引导市场的积极作用( )。
180.指定证券发行信息披露制度的目的是通过充分公开、公正的制度来保护公众投资者,使其免受欺诈和不法操纵行为的损害。( )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