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经纪人备考经验:证券经纪人考试的经验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5:42: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又快要到12月份的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考试,这次的考试和原先的从业人员考试又所不同。首先,它是经纪人证书而非从业人员。质量当然没有从业证书高。很多人都对从业人员和经纪人产生误解,我在这里解释一下,经纪人就是中间人,介绍业务的角色,以获取提成收入为主;而从业人员则不同,他是证券公司的组成部分,隶属于市场营销部门。其次,证书考试的难度不同。经纪人考试主要面向社会人员,而从业人员主要是证券业从业人,这就决定考试前者低于后者。但不论是怎样,考试还是要仔细的备考,没有准备是一定通过不了的。
  下面就介绍一下我的考试感受:
  一、统领大局。
  很多人看书一般很少会去看书的目录,其实这是不对的,原因很简单:对于书籍的整体把握能够给你的思维起到很好的定式-清晰、明了的知道书的脉络。平时看到很多朋友说,书看了3到4遍,应该是很熟了,为何考试还是徘徊在及格线一下?大家知道,证券这本书,对于时间顺序的考察是非常的重要。举个例子,证券市场的建立或者新中国第一个交易市场的时间很多人都会记错,要记住很简单,地点联系法,只要记住沈阳和上海就足够。
  二、挖寻冷页
  所谓的冷页趋势就是你看了几遍书还要去重点看的章页。很多人喜欢看自己已经掌握的知识,看着快,心里有成就感。考试的出题人正是抓住了学员的侥幸心里,大家都知道,那还用考吗?出题人往往的出题都会绕开这些共知的题型。比如08年10月的证券从业考试,证券交易的考试题目很大都涉及的是代办股份转让,分值也很重。记住,把自己的不喜欢看的稍稍的补习一下,考试70分一定没有问题。
  三、多做题目
  考试之前,你会看见很多考生手里拿着成叠的试卷,在那里看题,背题。其实大可不必,我在网上搜寻过,很多网站所谓的最新模拟真题或是前沿试题其实都是老的翻新,没有实质的意义。
  大家只要把考试书籍配套的教材练习做好,仔细的揣摩出题者的思路,然后自己在以出题者的身份考虑还否有其他的考点。多方位思考之后,知识点就轻松的掌握。
  以上是个人自己的考试衣袋内经验,希望每个参加考试的学员都能顺利过关!!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