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经纪人考试之证券业务营销试题及解析(一)
来源:优易学  2011-12-26 14:42: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  )是指证券是权利的一种物化的外在形式,它是权利的载体,权利是已经存在的。
  A.资本证券
  B.要式证券
  C.证权证券
  D.有价证券
  【答案】C
  【解析】证券可以分为设权证券和证权证券。设权证券是指证券所代表的权利本来不存在,而是随着证券的制作而产生。证权证券是指证券是权利的一种物化的外在形式,它是权利的载体,权利是已经存在的。股票代表的是股东权利,股票只是把已存在的股东权利表现为证券的形式,它的作用不是创造股东的权利,而是证明股东的权利。所以说,股票是证权证券。
  2.广大投资者不能直接进入证券交易所买卖证券的主要原因有(  )。
  A.证券交易的专业性
  B.证券交易方式的特殊性
  C.交易规则的严密性
  D.操作程序的复杂性
  【答案】BCD
  【解析】证券交易的确具有专业性,但其与广大投资者不能直接进入证券交易所买卖证券没有绝对的因果关系。
  3.2004年以来,中国证券市场发生了若干重大的制度变迁,包括(  )。
  A.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证券法》
  B.撤销国务院证券委员会,其职能归入中国证监会
  C.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推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和上市开放式基金(LOF)、权证等创新品种
  D.深交所在主板市场内设立中小企业板块
  【答案】CD
  【解析】A项事件的发生时间为1998年12月;B项事件的发生时间为1998年4月。
  4.目前我国证券经纪业务主要是(  )。
  A.柜台代理买卖
  B.证券交易所代理买卖
  C.证券公司代理买卖
  D.投资者自行买卖
  【答案】B
  【解析】证券经纪业务可分为柜台代理买卖和证券交易所代理买卖两种。从我国证券经纪业务的实际内容来看,柜台代理买卖比较少,主要是指证券公司按照客户的委托,代理其在证券交易所买卖证券的有关业务。
  5.美国的第一个证券交易所是(  )。
  A.费城证券交易所
  B.太平洋证券交易所
  C.美国证券交易所
  D.纽约证券交易所
  【答案】A
  【解析】费城证券交易所(PHSE)创立于1790年,是美国最早创立的证券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创立于1792年,美国证券交易所(AMEX)创立于1849年,太平洋证券交易所(PASE)于1882年在加州旧金山创立。
  6.证券公司提供的服务主要具有收益性、风险性、流通性的特点。(  )
  【解析】证券公司提供的服务主要具有无形性、不可分性、专业综合性、差异性和双向性等特点。题中描述的是证券类金融产品的特点。
  7.证券公司的客户分为(  )。
  A.证券发行者
  B.证券经纪人
  C.证券投资者
  D.证券承销者
  【答案】AC
  【解析】客户是证券类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消费者,证券公司的客户分两大类,即证券发行者和证券投资者。
  8.证券监管机构的主要职责是(  )。
  A.负责监督有关法律法规的执行
  B.负责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C.依法全面监管全国的证券发行、证券交易、中介机构的行为
  D.维持公平而有序的证券市场
  【答案】ABCD
  【解析】在我国,证券监管机构是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派出机构,其主要职责是:依法制定有关证券市场监督管理的规章、规则,负责监督有关法律法规的执行,负责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对全国的证券发行、证券交易、中介机构的行为等依法实施全面监管,维持公平而有序的证券市场。
  9.(  )是证券市场最广泛的投资者。
  A.证券经纪人
  B.机构投资者
  C.个人投资者
  D.政府投资者
  【答案】C
  【解析】个人投资者是指进行证券投资和购买金融产品的自然人,他们是证券市场最广泛的投资者,也是证券公司营销的社会公众客户群体。
  10.保险公司进行证券投资时主要考虑的因素是(  )。
  A.本金安全和收益率
  B.提高流动性和分散风险
  C.调剂资金余缺
  D.筹集资金
  【答案】A
  【解析】保险公司的特点在于收入比较稳定,业务支出较有规律,其投资活动注重本金安全和收入的稳定性。但对流动性的要求不高。C项太过笼统,D项是筹资的目的而不是投资考虑的内容,因此最佳答案是A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