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从业人员考试法律法规部分历年真题精选(2)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6:04:3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21.题干: 我国《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自(    )起施行。
A: 2003年7月1日
B: 2003年9月1日
C: 2003年10月1日
D: 2004年1月1日
参考答案[A]
22.题干: 期货经纪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申请任职资格时,不要求必须提供的资料是(   )。
A: 身份证复印件并加盖推荐公司公章
B: 学历证书复印件并加盖推荐公司公章
C: 《期货经纪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申请表》
D: 人事部门的鉴定材料
参考答案[D]
23.题干: 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对申请期货经纪公司高级管理资格人员的考察谈话必须有(   )。
A: 录音记录
B: 录像记录
C: 书面记录
D: 五人以上参与
参考答案[C]
24.题干: 持境外期货业务许可证的企业根据生产、经营计划制定的本企业的套期保值计划,须报(      )备案。
A: 中国证监会
B: 上级主管部门
C: 期货交易所
D: 国务院
参考答案[A]
25.题干: 每年年初,持境外期货业务许可证的企业提出有数据支持的风险敞口,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到(      )办理登记手续。
A: 国务院
B: 上级主管部门
C: 中国期货业协会
D: 国家外汇管理局
参考答案[D]
26.题干: 每年初,为合法参与境外期货业务企业开据《企业期货业务年度风险额度登记确认函》的部门是(   )。
A: 中国证监会
B: 国家商务部
C: 该企业开立相关帐户的银行
D: 国家外汇管理局
参考答案[D]
27.题干: 投资者申请套期保值头寸,应当按照期货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提供相应的文件或者证明,对上述文件的真实有效性,应由(    )承担责任。
A: 投资者所在的经纪公司
B: 投资者
C: 投资者和所在的经纪公司共同
D: 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B]
28.题干: 期货经纪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申请任职资格时,必须有(   )位具有期货,证券,基金或者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推荐人的同意推荐。
A: 3
B: 2
C: 5
D: 1
参考答案[B]
29.题干: 期货经纪公司(  ),是指期货经纪公司为了保证其各项业务的规范运作,实现其既定的工作目标,防范出现经营风险而设立的各种控制机制和一系列内部运作控制程序、措施和方法的总称。
A: 内部控制制度 
B: 内部控制文本制度
C: 内部监督体系  
D: 内部控制模式
参考答案[A]
30.题干: 根据《关于加强期货经纪公司内部控制的指导原则》,期货经纪公司机构和岗位的设置在确保岗位(  )的前提下应力求精简,尽量减少经营运作成本。
A: 相互制约 
B: 相对独立
C: 齐全完备
D: 分工负责
 参考答案[B]
31.题干: 《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是(   )对期货从业人员进行纪律处分的依据。
A: 中国期货业协会
B: 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C: 中国证监会期货部
D: 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A]
32.题干: (      )是期货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
A: 《期货高管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
B: 《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
C: 《期货从业人员行为规范》
D: 《期货从业人员经纪业务规范》
参考答案[B]
33.题干: 审查期货公司是否透支交易,应当以(   )为标准。
A: 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比例
B: 期货经纪公司规定的保证金比例
C: 客户实际交纳的保证金
D: 中国证监会规定的保证金比例
参考答案[A]
34.题干: 期货业务辅助人员有违反《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行为的,由( )进行处理。
A: 所在地期货交易所
B: 期货业协会
C: 所在机构
D: 证监会规定的机构
参考答案[C]
35.题干: 期货公司的交易保证金不足,期货交易所未按规定通知期货公司追加保证金的,由于行情向持仓不利的方向变化导致期货公司透支发生的扩大损失,期货交易所应当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   )。
A: 百分之六十
B: 百分之八十
C: 百分之二十
D: 百分之四十
参考答案[A]
36.题干: 我国期货交易所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报告的义务有:每一季度结束后(   )日内,每一年度结束后(   )日内,提交有关经营情况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的执行情况的季度和年度工作报告。
A: 5;10 
B: 10;20
C: 15;30
D: 7;14
参考答案[C]
37.题干: 期货交易所中层管理人员的任免应报(      )备案。
A: 中国期货业协会
B: 本交易所会员大会
C: 本交易所理事会
D: 中国证监会
参考答案[D]
38.题干: 投资者申请套期保值头寸的,应由期货经纪会员对其提交材料审核后报(      )审批。
A: 中国期货业协会
B: 期货交易所
C: 中国证监会
D: 期货交易所会员大会
参考答案[B]
39.题干: 我国期货交易所作为市场主体之一其性质是(  )。
A: 非盈利企业法人
B: 非盈利民间团体
C: 官方机构
D: 按其章程实行自律性管理的法人组织
参考答案[D]
40.题干: 在我国,期货交易所的注册资本出资人是(  )。
A: 企业法人
B: 自然人
C: 会员
D: 国有企业
参考答案[C]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