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第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有所下降
来源:优易学  2011-8-26 11:32:0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报告显示,2009年第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环比下降了近30%,同比下降9%。其中,和经济及金融高度不确定的前三个季度相比,黄金的投资需求大幅下降,同时金价高企也抑制了对实物黄金的需求。
  今年第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为719.5吨,比第一季度1023.9吨的需求量下降了30%,同比下降9%,折合美元价值为213.34亿美元,比第一季度299.03亿美元下降了29%,同比下降6%。

  其中,全球黄金投资需求量从第一季度的600吨下降到了第二季度的222.4吨,环比下降了63%,折合美元价值从175.23亿美元下滑到了65.93亿美元,环比下降了62%。
  黄金投资需求在第二季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黄金ETF热情的退却。全球黄金ETF和类似产品的资金流入量从第一季度高峰时的465.1吨骤降到了第二季度的56.7吨,折合美元价值从135.82亿美元下滑到了16.81亿美元。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RD在4月有过一定水平的赎回,尽管5月中旬一些资金重新流入,但6月底SPRD的黄金持有量要低于3月底的水平。
  自经济危机爆发以来,黄金价格的飙涨使得东方国家的一些消费者出售黄金套现,并且高价格也抑制了当地百姓对黄金首饰的需求,从而导致实物黄金的需求有所下降。今年第二季度,黄金首饰的消费量为404.1吨,环比上升17%,但同比下降了22%。主要发生在非西方市场的金条销售在第二季度为59.4吨,虽然逆转了第一季度33.1吨的回购(-33.1吨),但是同比仍然下降了36%。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