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黄金ETF大举回补
来源:优易学  2011-12-22 15:17: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受中东出现紧张局势的刺激,国际金价(下文如无特别说明,均指国际现货金价)上周五反弹逾1%。尽管盘中美元的走势依然坚挺,但金价仍在前日低点1095美元附近止跌。此后有消息称,伊朗士兵进入伊拉克境内,占领一个所有权存在争议的油田。受此提振,油价升向75美元,并吸引避险资金重新进入黄金(1094.40,-1.60,-0.15%)市场。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交易所上市基金)——SPDR Gold Shares上周五增持黄金达6.097吨,这扶助金价成功站稳1100美元大关,最终收升至1112美元。
  周一的亚洲市场中,现货金盘初扩大涨幅至1118美元。但受到美元持续坚挺的影响,金价在短期均线处仍然承压。此后金价转入震荡,交投区间为1110-1116美元。
  由于金价在11月呈现罕见的大逼空走势,整个12月转而进入单边下跌应该是在情理之中的。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过程中市场并未大举减仓。黄金ETF方面,SPDR GoldShares12月前两周减持14吨,但上周增持10吨,持金量的总变动也相当有限。因此金价这两个月暴涨暴跌均是出自投机力量的推动,中长期布局的资金并未见到大动作。
  由于国际金价企稳,周一国内各黄金品种纷纷回升。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收报245.18元,上涨1.79元;99金收报246.00元,上涨1.27元;黄金延期交收品种收报245.07元,上涨2.35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1006合约收报246.80元,上涨1.40元。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