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MS预计:2010年金价最低将跌至990美元
来源:优易学  2010-1-14 10:28: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伦敦贵金属咨询机构GFMS周二(1月12日)公布的预测报告称,2010年黄金(1143.50,6.70,0.59%)的投资需求将得到良好支持,预计全年黄金均价将达到1172美元,最高可能触及1340美元,最低将跌至990美元。
  GFMS执行主席Philip Klapwijk在报告中指出,2010年黄金的投资需求将受到实际利率降至负值、美元疲弱、通胀担忧上升等因素的良好支持。特别是美国政策制定者为应对“双底”衰退威胁将维持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Klapwijk预计,市场中来自非传统投资者的资金比重将帮助金价升至1300美元的关键水平上方。而金价升至该位将造成首饰需求大幅缩减,碎金供应上升。
  他表示,鉴于碎金供应与投资的依赖关系,金价将因此出现较高波动性,或是政策驱动的修正,尽管后者将可能首先需要通胀达到令人担心的水平,且债券市场因创纪录的政府债券发行量而阻塞。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