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第四季度金属和美元相关性大幅减弱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1:44: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南非标准银行周一公布报告称,尽管今年以来美元弱势是推动基本金属和贵金属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之一,但是第四季度这种情况明显转变。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现货金和美元兑欧元保持着0.76的高相关性。但是,从10月份开始,这种相关性降到了0.35。从日内表现来看,美元仍然能对黄金造成一些影响,但是从绝对情况来看,这种关系已大幅减弱。
  铜和美元兑欧元相关性的减弱情况更为明显。今年以来,这两者的相关性曾达到0.92,但主要发生在第二、第三季度,当时资金逃离美元、流向商品等资产。然而,从第四季度开始,相关性降到了0.14,甚至从绝对值来看完全没有关系。当铜和其他工业金属市场转向经济增长和实物需求上升的主题时,两者的相关性就荡然无存了。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