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交易将实行特别风险揭示制度
来源:优易学  2010-1-19 11:23: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5日至22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就《股指期货交易特别风险揭示》公开征求意见,股指期货交易将实行特别风险揭示制度。此举旨在配合股指期货的推出,保证股指期货市场平稳、规范和健康运行。为让投资者全面了解期货交易的风险,在入市交易前,投资者必须阅读并签署《期货交易风险说明书》、《客户须知》。
  《股指期货特别风险揭示》要求,期货公司应当让投资者充分了解股指期货交易风险,包括保证金交易方式所引起的杠杆性风险、到期交割风险、投资者必须遵循"买卖自负"的金融市场原则等内容。
  中期协还就《期货公司执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管理规则》征求意见,并修订了《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协议指引》。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