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气推动纽约天然气价格收报一年新高
来源:优易学  2010-1-11 15:06: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纽约天然气期货价格周三上涨,收盘价突破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6美元,创下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全美各地都处于寒冷天气下,从而提高了取暖燃料的需求。
  在美国东部时间14:50(北京时间7日3:50)截止的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7.2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6.009美元,涨幅6.6%,创下自2009年1月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根据天气预测机构MDA Federal Inc下属部门EarthSat Energy Weather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圣路易斯、孟菲斯和达拉斯等地未来一周的气温都将低于正常水平。受最近几周以来寒冷天气的影响,截至去年12月5日当周的过剩天然气库存已经从该月初的16%下跌到了14%。
  此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根据接受调查的21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美国能源部定于周四公布的报告将会显示,上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1550亿立方英尺(约合44亿立方米)。摩根大通驻纽约的天然气策略分析师斯科特·斯皮克(Scott Speaker)曾在周二的客户报告中称,按“季节性的正常水平”来看,天然气库存应减少830亿立方英尺(约合24亿立方米)。
  据能源部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去年12月4日当周,天然气库存较五年平均值多出5130亿立方英尺(约合145亿立方米);到截至12月25日当周,这一差值下降到了3910亿立方英尺(约合111亿立方米)。
  佛罗里达州商品经纪商Angus Jackson Inc的交易部门负责人迈克尔·罗斯(Michael Rose)称:“受寒冷天气的影响,天然气期货价格走高,但其中存在着大量的不实因素。我们将对天然气市场采取观望的态度,并等待定于明天公布的库存数据。”
  根据罗斯的预测,由于没有更多证据表明美国经济正在复苏的缘故,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5.25美元附近的天然气价格更加合理,原因是当气温回升时,市场需求也将随之下降。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