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期货基础知识考前练习题三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5:54: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从期货交易的起源来看,期货市场最早萌芽于( )。 
A.欧洲 
B.亚洲 
C.澳洲 
D.美洲 
【答案】A 
【解析】期货市场最早萌芽于欧洲。早在古希腊和古罗马时期,就出现过中央交易场所、大宗易货交易,以及带有期货贸易性质的交易活动。 
2.1972年5月,( )设立了国际货币市场分部(IMM),率先推出外汇期货。 
A.芝加哥商业交易所 
B.芝加哥期货交易所 
C.纽约商业交易所 
D.纽约期货交易所 
【答案】A 
【解析】1972年5月,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设立了国际货币市场分部(IMM),首次推出包括英镑、加拿大元、西德马克、法国法郎、日元和瑞士法郎等在内的外汇期货合约。 
3.( )必须在高度组织化的期货交易所内以公开竞价的方式进行。 
A.期货交易 
B.现货交易 
C.远期交易 
D.商品交易 
【答案】A 
【解析】现货交易可以在任何场所与对手交易;期货交易必须在高度组织化的期货交易所内以公开竞价的方式进行。 
4.我国第一家商品期货市场是( )。 
A.上海期货交易所 
B.郑州商品交易所 
C.大连商品交易所 
D.武汉商品交易所 
【答案】B 
【解析】1990年10月12日,中国郑州粮食批发市场经国务院批准,以现货交易为基础,引入期货交易机制,作为我国第一个商品期货市场正式开业,迈出了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的第一步。 
5.下列属于期货市场在微观经济中的作用的是( )。 
A.促进本国经济国际化 
B.利用期货价格信号,组织安排现货生产 
C.促进本国经济的国际化发展 
D.为政府宏观调控提供参考依据 
【答案】B 
【解析】期货市场在微观经济中的作用体现在:锁定生产成本,实现预期利润;利用期货价格信号,组织安排现货生产;期货市场拓展现货销售和采购渠道;期货市场促使企业关注产品质量问题。 
6.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规定,期货公司涉嫌严重违法违规正在被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调查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区别情形,对其采取下列( )措施。 
A.限制转让财产或者在财产上设定其他权利 
B.限制分配红利,限制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支付报酬、提供福利 
C.限制或者暂停部分期货业务 
D.停止批准新增业务或者分支机构 
【答案】ABCD 
7.所有在期货交易所达成的交易及其价格都只能在会员内部进行通报。( ) 
【答案】B 
【解析】期货价格是集中在交易所内通过公开竞争达成的,依据期货市场的信息披露制度,所有在期货交易所达成的交易及其价格都必须及时向会员报告并公之于众。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