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鉴证师案例分析:自然资源价核鉴证的概念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0:46: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自然资源价格签证,就是为自然资源的特定权益在特定时问的价格进行科学估价。估价时应考虑该自然资源价格的特性及自然资源市场的所有潜在影响因素。关于自然资源价格鉴证,更具体地讲,则是指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经验的人员在尽可能全面地搜集有关自然资源价格资料的基础上,加以综合分析,选取可利用的资料,并亲自作实地勘察,针对不同的价格签证项目,根据不同的目的,选择适当的方法,对自然资源经济价值或价格进行科学估定。
  全面认识什么是自然资源价格签证的意义,员核心的是把握如下两点:
  第一,自然资源价格鉴证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即是说,正确的自然资源价格的推测与判断,必须依赖于一套科学严谨的自然资源估价理论的方法,但又不能完全拘泥于有关的理论和方法,还必须依赖于估价人员的经验,因为自然资源价格形成的因素复杂多变,不是任何人用某些公式就能够计算得出的。
  第二,自然资源价格鉴证不是对自然资源价格的主观给定,而是把自然资源客观实在的价值通过估价活动正确地反映出来,即是说,自然资源价格签证是基于对自然资源客观实在的价值的认识以后,运用科学的估价理论、方法和长期积累的估价经验将其表达出来,而不是把某人主观想象的数据强加给披估价的自然资源,尽管估价表现为一种主观活动,其至有时带有一些主观色彩。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