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临床操作辅导:电动吸引器吸痰术的操作要点
来源:优易学  2011-11-9 17:41:1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1.接电源,打开开关,检查吸引器性能是否良好。

  2.操作者戴手套

  检查吸引管道是否通畅。

  3.将患者的头转向一侧,昏迷者可用压舌板或开口器启开,折叠导管末端,将吸痰管由口颊部插至咽部,在患者吸气时将吸痰管插入气管;如口腔吸痰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有困难,可从鼻腔插入,有气管切开或气管插管者,可直接插入,吸痰时动作要轻柔,从深部向上提拉,左右旋转,如此反复直到吸净。插入一定深度时,立即放开导管折叠处,进行吸痰。

  4.每次插入吸痰时间不超过15秒,以免缺氧,导管退出后,应用生理盐水抽吸冲洗,防导管被痰液阻塞。

  5.操作完毕,关上吸引器开关,并将吸痰玻璃接管插入盛有消毒液的容器中浸泡。

  6.做好心理护理。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