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基础医学理论:心理评估的五大常用方法
来源:优易学  2010-3-2 12:15:4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1.调查法(investigation method)是借助于各种问卷、调查表和晤谈等方式了解被评估者的心理特征的一种研究方法。

  2.观察法(ohservation method)是心理学研究中最基本的方法,也是心理评估的基本方法之一。

  3.会谈法(interview method)会谈法的基本形式是评估者与被评估者面对面的谈话方式而进行的评估。

  4.作品分析法(works analysis method)所谓“作品”是指被评估者在日常生活中创作的日记、书信、图画、手工艺晶等,也包括生活和劳动中所做的事情和生产的其他物品。

  5.心理测验法(psychological test method) 心理测验是在实验心理学的基础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测量工具。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