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基础医学理论:什么是心理卫生?
来源:优易学  2010-3-2 12:08: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心理卫生(mental health),也称心理健康,是指以积极的、有效的心理活动、平稳正常的心理状态,对当前和发展着的社会和自然环境以及自我内环境的变化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和调节能力。

  心理卫生问题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心理卫生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的专家和

  各阶层人士的关注。心理卫生的意义在以下几方面越来越显现出来。

  1.有助于心理疾病的防治:心理卫生运动的开展,将使人们更好地适应社会,从而减少心理疾病的发生,有助于心理疾病的防治。

  2.有助于人们的心理健康的发展:心理健康的人,其学习成绩优于心理不健康者;其工作效率高于心理不健康者;更为重要的是,心理健康的人更能耐受挫折和逆境,更容易稳妥地渡过社会变故和灾难。

  3.有助于推动精神文明的建设:没有心理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就不会有真正的精神文明。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