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英语四级 >> 资讯快报 >> 正文
不停地参加四六级考试 希望靠高分获外企青睐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1:09: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高校校园出现“刷分族”,不停地参加四六级考试,希望靠高分获外企青睐
  “四六级考试对我来说太熟悉了!”武汉大学大三学生李毅(化名)是日前参加四六级考试的大军中的一员。与其他人所不同的是,这已是李毅第八次参加考试,“前前后后一共考过四次,大一的时候就已经过了四级,但那次只考了430多分。”已经通过考试的李毅并没有满足这个分数,他在通过了随后的六级考试之后,便开始了自己的刷分历程。
  “因为自己不是英语专业的,所以参加不了专业英语考试,为了以后找工作时能够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我给自己定的分数目标是600+。”大二时,李毅再次报名参加了当年的四六级考试,但结果仍不尽如人意,成绩分别只有483分和510分。
  现实成绩与目标的差距,成了李毅苦学英语的最大动力,“不达到自己600+的目标,绝不罢休。”今年刚参加完考试后,李毅对自己的成绩很有信心,“对过答案之后,觉得600分问题不大,希望这次能够‘光荣退休’吧。”
  李毅介绍,学校里像他这样的刷分族不在少数,“至少我们班就有一半人有这种想法”,现在就业压力大,自己又希望毕业后能到外企工作,“外企对英语的要求特别高,像自己这样不是英语专业毕业的学生,至少要有一个漂亮的四六级成绩。”
  和李毅一样,江汉大学的筱乐也是一个典型的“刷分族”,已经大四的她仍然奋战在四六级的考场上。筱乐说,她和班上的同学们还组成了一个学习联盟,“我们会在QQ群里分享自己的考试经验。”
  筱乐终于在今年达成了获得600+分数的目标,而这份“漂亮”的成绩单到底能不能帮她找到一份“漂亮”的工作呢?筱乐自己心里也没有底,“参加过几次招聘会,用人单位都确实很满意我的英语成绩,但目前还没有特别好的选择。”
  ◇点评——
  提高分数对求职意义不大
  面对大学生们在四六级中的“刷分”行为,华中人才副总经理薛丽认为,这种一味提高分数的行为并不可取。
  “一些外资企业虽然很注重应聘者的英语水平,但他们要求的是口语表达能力,这不是一张高分的成绩单就能够表现出来的。”薛丽说,笔试成绩虽好,但不能代表综合能力,“在大学里,学生们首先要提高的是系统的自学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至于四六级,合格就够了,一味追求高分对求职并没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