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英语四级 >> 经验交流 >> 正文
大学英语四级试题只完成65% 考级牛人把握准确率顺利过关
来源:优易学  2010-3-4 9:49:5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听力217,阅读102,综合0,写作108,总分427。”昨天,2009年12月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公布,以2分的优势顺利通过四级的浙江工商大学金同学成了人人羡慕的幸运儿。
  92%的准确率成制胜法宝
  细看金同学的成绩单,综合一项为0分叫人诧异。原来,由于考试时间来不及,金同学没有完成篇章阅读、词汇阅读、完形填空(占总分值比例的35%)就交卷了,而在剩余的461.5分中,则一口气拿了427分,准确率超92%。
  说起这个考分,金同学有点不好意思,她说这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金同学平时的英语成绩很不错,考试平均分都在95分以上,参加过浙江省的几个英语竞赛而且拿过奖,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在大一时就拿到了“中级口译资格证书”,这次四级考试完全是因为没控制好时间,发挥失常了。
  “其实四级考试基本上所有人都来不及完成,就看准确率了。很多同学片面追求速度而忽略了准确率,这是不可取的。”当然,金同学也表示在今后的训练中会加强做题速度的锻炼,争取在六级考试中考取高分,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兼职翻译,准确为王
  杭州师范大学的小陈同学,平时在同学眼中就是一个小有名气的英语小博士,在此次的六级考试中更是“不负众望”,取得了601分的高分。说起喜人的成绩,小陈却显得很淡然,反而觉得自己这样的发挥并不是特别的理想。
  据悉,小陈一直利用课余时间给外企做网络新闻翻译,并一直推崇准确为王。“开始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联系公司,干了一段时间觉得挺得心应手的,就决定长期和公司签约合作。现在我的水平已经能达到每小时1000字了,3个小时下来,150元就轻松进账了。”
  谈起自己工作的心得,小陈觉得从近处看是自己的英语水平飞速上升,每个单词的翻译都要求准确无误,因此积累了大量的词汇。平时考试不用复习也能取得高分;从更远的层面上讲,翻译给他带来的不仅是在听、说、读、写的综合运用上有了一种连续性的提高,更是一种自我推销,以后走上社会靠本事吃饭的生存体验。
  英语学习讲究实用性
  面对高校里四六级考试的热度不减,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潘章仙表示,从专业的角度看,现在的学校和学生对四六级的重视有些过高。对于非专业的学生而言,英语是一个工具,讲究实用性,学生要与将来就业结合,学以致用。分数并不代表水平。四六级考试制度尽管不够完善,还是会继续存在下去。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近几年也在积极寻求英语四六级的改革,以改变现在机械化、应用性不强等问题,突出英语的实用性。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