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英语四级 >> 经验交流 >> 正文
如何受了英语四级的伤
来源:优易学  2010-1-13 14:35:0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四级终于考完了,感觉却并不是那么轻松,很多人喜气洋洋,因为监考不是很严,都抄到了答案,而我心里却很悬,害怕分数线会因为普遍“感觉良好”而提升,因为大多数人都在舞弊,包括我。
    说到英语四级,我不知道有多少心酸。从大一开始,我就听从师兄师姐的大学“英语至上”教导为攻克英语四级而奋斗,我几乎只要有时间就看英语,专业书却像看业余杂志一样随便,在第一次英语四级考试却只有374分,离过级差50多分,当时我们学校过级率出奇地好,几乎一般的考生都过了,我心里很不平,发誓下次一定过,第二次考试比第一次更差,竟然只有308分,比其他许多压根不搞学习的同学都低。我灰心了。直至第三次,听说有考前答案,我也和广大“英盲”一样参与了买答案的行列,而那次上天好象捉弄我一样,竟抄的错答案,答案很杂,据说有五六种,众多英盲也纷纷落马。
    第四次也就是这一次四级换了新题型,考前一个月,我天天待在自修室复习英语,感觉难度比以往旧题型有所提升,特别是时间把握不好,在英语水准没有多大提高的前提下,到考前最后一天我意志又一次拥抱了答案,很多人买了隐型耳机,等到我想到要买时已经脱货了,所以我不得不铤而走险。还好老师比较照顾我们大四的学生,一切都进展顺利,但我没抄多少,估分达不到60分的及格线,于是当我上网查答案,看到新东方给出的答案,我整个人都懵了,有诸多不对,这常德枪手的质量也T差了,考50分都成问题,四级过不过也只得听天由命了
    一次次地为英语付出,却又一次次地被英语伤害。英语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英语四级。从第一次放假回家开始,老妈就问我英语学习的情况,四级过了没。我一说没有过,她就不停地唠叨谁谁谁在大一过四级,大二就过六级。一些亲戚也非常关心我的四级情况,所以每次回家我都感觉好几座大山压在我身上,神经绷得很紧,喘不过气来。也因为如此,整个大学生活我都被英语四级给牵制着,每当我做其他事情,脑子里就想到四级没过,不能再玩。而每次一看英语,没多久头就晕晕的,想做点其他事情却又放不开。这种感觉很痛苦,但是却又不得不屈服于它,你不过英语四级,你就愈发找不到工作。在大学期间做过一些兼职,一些芝麻大的小部门在雇人时首先考查英语四级过级情况,没过就可以提前闪人。就连肯德鸡招服务员也要英语四级,我就想,常德有几个老外吃肯德鸡,即使有也只是一些简单的日常对话而已,就非得要四级证吗?现在都是哑巴英语,过了六级的也说不上几句英语,况且现在作弊成疯,10个人有五六个是作弊过的。要考查对方英语水平就应该用英语来对话,对得上就来,对不上就走,要求四级证有啥意思!
    我一直认为大学没必要学习英语,除了英语专业的学生,中学的一点英语能力也已足够让我们认识社会上的一些英语标识了。并不是人人都想翻译,也不是人人都有机会跟老外打交道,学个英语岂不多此一举。以前本来英语四级反对呼声异常强烈,就因为李阳“疯狂英语”在全国掀起了一股英语热,至使全民学习英语,不管你懂不懂英语都不跟他机械地喊:“i can speak english!”结果真的是我能说英语吗,自欺欺人!全民学习英语的背后就是承认西方文化在中国的霸权地位。并且英语四级这块毒瘤在求职,考研,晋升等诸多领域的一票否决权,扼杀许多天才少年的前途,不得不说是我们中国教育界的一大悲哀。
    我希望广大曾经或正在或将要被英语四级伤害的人们团结起来,跟我一起泄愤:“打倒英语四级!”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