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英语四级 >> 资讯快报 >> 正文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再次出现考题泄露事件
来源:优易学  2011-12-22 11:40: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考试开始前1小时:涉及作文题的帖子网上传开
  考试结束前1分钟:网上就出现范文
  业内人士透露:培训机构老师进入考场考试已成“潜规则”
  前天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再次深陷“泄题门”,而且进入“泄题门”的不再是个别网友在个别论坛上的单个发布,而是变成了英语培训机构炫耀培训成绩的新“砝码”。
  前天的四级考试上午9:00开始,而作文题早在8:05就被泄露在一家知名网站的论坛上。而且, 尽管考试明确规定不得提前离场,但就在考试结束前的几秒之内,昂立、新东方、恩波等多家培训机构就发布了多篇四级作文范文,昂立和恩波甚至还在考试结束前1分钟发布了六级作文范文。
  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尚未有一次考试没有发生泄题事件。华东师大学生小黄表示,其实每年四六级考试,总会传出泄题的丑闻,每次都有那么多泄题的证据和线索,就是一直没人查,相关部门也不管。
  培训班在网上争发范文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有关考务规定,考生在考试开考后,禁止入场,在考试全过程中,严禁离场。也就是说,按照纪律,四六级考试的题目只有在考试之后才能发布。不过,前天上午8:05,也就是距离四级考试开始近1个小时时,天涯社区的“考场加油站”板块就出现涉及此次考试作文题的帖子。
  这个帖子的题目为 《QQ群,97251945,免费发送一手作文》,发帖者timesun123456,帖子当中只有一个作文题:“Creating a green campus要求:1.建设绿色校园十分重要;2.绿色校园不仅是指绿色的环境……3.为了建设绿色校园,我们应该……”帖子后面还有“绝对一手”的字样。记者对比了一下,这道题和正式作文题的文字几乎没有任何偏差。而早在考试期间,这个帖子就被网友封为“神帖”,并被迅速转载到多个四六级考试论坛当中。
  不过,昨天下午,这些帖子和发帖者的发帖历史记录全部被网站删除。
  同济大学考生小周保存了不少的网页链接,四级考试的结束时间是11:20,但几乎就在同一时间,网上就出现了多家培训机构提供的作文题和范文,“昂立”分别在11:20和11:21时发布了“高分版范文”和“及格版范文”,“新东方”先后在11:21和11:24时发布了审题指导和范文,“恩波”则在11:21时发布了“高分范文”。
  前天下午的六级考试也发生相同情况,考试结束时间是17:20,而昂立和恩波早在17:19就发布了两篇范文。
  四六级考试背后利益链
  在培训机构工作的业内人士向早报记者透露,其实获得题目并不难,因为培训机构的老师进入考场考试已成为“潜规则”。本来按照教育部的规定,社会人士不得参考四六级,但是培训机构聘用的老师有不少就是在校学生,用他们的学生证去报名再参加考试并不是难事。因此培训机构可以顺利拿到题目,并快速组织人员写出范文,同时作出点评,而这些也成为了培训机构招生的“活招牌”。
  业内人士分析,四六级考试、培训、答案是一个强大的产业链,其背后有强大的利益链,这也是“泄题门” 屡禁不绝的原因。昨天记者致电几家培训机构,培训机构以“周末无人办公,工作日才处理工作为由”拒绝回答。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