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英语四级 >> 名师指导 >> 正文
新东方名师点评2009年12月英语四级试题(文字实录)1
来源:优易学  2010-1-13 15:31: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听力难度增大,尤其体现在短文理解题第三篇和复合式听写。

  尹延:考试吧的网友,全国的四级考生,你们好!我们是来自于北京新东方的教师团队,今天来到考试吧和大家探讨一下英语四级考试,究竟有什么样的发展。总体上这次四级的考试相比09年6月份难度是有所上升的,尤其体现在快速阅读和听力的项目中,但是作文的项目和以往的考试形式是非常之接近,这次考试的难度总体上应该还可以。现在我们共同来探讨一下各个题型的内容,首先我们请出右手边的高媛老师,来和大家探讨今年的听力有什么变化?

  高媛:我们对听力做了一个解析,从总体难度上来说我们会发现今年的听力考试比09年6月份包括去年都要难度要大,尤其体现在短文理解题的第三篇文章,包括复合式听写的单词。今天上午考的短对话八个题,八个题的难度并不是非常大,尤其像第11、14、15题,曾经在课上转折原则的典型的方法,答案很简单,关于长对话这部分是长对话的第一篇文章,今年的第一篇文章出了四道题,19和20题是非常典型的关于两个学生讨论,这个课上四级听力课程一个是选修课一种是必修课,这是白天课和晚上课,肯定答案选的是晚上的课,一般的考生的原因是因为白天要工作,这个道题100%符合中心思想。

  像20题这是属于曾经讲过的技巧,在原文中几乎听什么选什么,四个选项中至少两个答案,应该是很简单;21题是时间题,大家在看到选项的时间做的时候小小心时间是非常多,但是会发现陷井是四个时间全部是混搭,只B选项完全在原文中出现的,这道题是相对得比较的好做。

  短文理解题,刚才我也说过今年的短文理解题最难是出现在第三篇文章,我们听的老师讨论出来的结果,做题的时候会发现比以往的题难度大很多,第一篇很难的文章稍微进行一下讲解,这第三篇文章出了四道题; 32到35题,像这个题我们一起看一下,32题,这道题相对来说是比较好做,就是用排除法,你会发现四个选项在原文中都出现了,但是这道题有个问题,这个选项用排除法应该是选C,这道题是相对的比较的简单,33题,四个选项光去翻译选项就是非常难的地方,如果可以翻译出来,经过仔细辨析A选项一些很无聊的工作,持续用手工来完成,这个选项是最贴切原文的话。

  34题是关于作为一个团队我们要做的是什么,给所有团队的每个人一份责任去完成他了责任。

  我再讲解一下今年的复合式听写,今年的复合式听写出现了几个特别难的又很生僻的词,第38个空格,单词本身听写只有五个字幕,这个单词是album,39和36个单词会比较的难,37这个词背景,考试的同学没有问题,好在这个词如果在考试之前好好地把听力做过,你会发现这个词在以前的考试中出现过,(英文),这个单词需要加S,尤其是复合听写两种词型是需要小心一个是名词一个是动词,这里考了名词复数的问题,复合式听写三个长句子,44题在里面涉及到了很难的单词,44和45个两个长句子如果听大意写大意,听几个词第一次写五个第二次写五个以此类推,大部分45和46题长句子是没有问题的,这是我对听力考试题的难度上的总体的讲解。

  下面我们让阅读老师进行阅读方面的讲解。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