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教育硕士 >> 资讯快报 >> 正文
河南省启动"农村学校硕师计划"
来源:优易学 2011-11-5 18:04: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河南省2010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10月23日在河南师范大学启动,来自全省的44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的教育主管部门分别与具有培训资格的学校签订了服务合同,学生在服务的3年当中,将享受与正式在编教师同等待遇。今年全省计划培养210名农村学校教育硕士,是我省开展此项活动以来,计划人数最多的一年。按照教育部的规定,从明年开始,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年限将由以往3+1+1的5年制改为3+1的4年制。研究生可在农村学校任教期间通过现代远程教育、寒暑假集中面授等方式学习研究生基础课程,第四年,学生到培养学校脱产集中学习1年,并完成教育硕士论文答辩。
  据了解,河南省“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自2004年实施以来,全省已培养近400名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到今年,全省具有培训资格的学校也由2所增加到3所,实施项目的范围也由全省的44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先扩大到全省所有设有特岗教师计划的县。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考试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