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教育硕士 >> 资讯快报 >> 正文
2009年江西省拟招2100名特岗教师 可推荐免试读教育硕士
来源:优易学 2011-5-8 15:39:2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我们6日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已启动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特色岗位计划,今年将在高校应届毕业生中选聘2100名学生到我省国家扶贫县的农村中小学任教,周期3年。目前具体计划正在实施中。 
  新政:拟设2100个特岗计划 
  由于我省农村学校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村学校教师仍然紧缺,合格教师补充问题仍然突出。为此,我省今年将启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九江、上饶、抚州、吉安、赣州、萍乡市的2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列入其中。此次拟设国家特岗计划2100个,对社会进行公开招聘。 
  对象:以应届本科生为主 
  以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可招少量应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毕业生;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 
  举措:推荐免试读教育硕士 
  符合相应条件要求的特设岗位教师,可按规定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特设岗位教师3年聘期视同“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要求的3年基层教学实践。3年聘期结束后,鼓励继续扎根基层从事农村教育事业。对自愿留在本地学校的,要负责落实工作岗位,将其工资发放纳入当地财政统发范围,保证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 
  特设岗位教师在聘期内,由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对其进行跟踪评估。对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给予表彰;对不适合继续在教师岗位工作的,应及时将其调整出教师队伍并相应取消其享受的相关政策优惠。 
  链接:近期将进行专项清理 
  从2009年开始,各市、县不得在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外再以其他方式和途径聘用代课人员任教。 
  另悉,今年省教育厅还将安排师范定向生招生计划2500人,解决乡(镇)以下农村学校教师补充来源。此外,全省各地近期将对辖区内挤占、挪用、截留中小学教师编制和代课人员的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清理。清理出来的编制和岗位,优先调整到急需的学校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任教。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考试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