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教育硕士 >> 资讯快报 >> 正文
新增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评审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优易学 2011-4-10 16:07:2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新增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评审工作会议3月29日至31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国家汉办主任、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琳在会上就高度认识办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重要性作了强调。她指出,当前,注重“教材、教师和教学质量”这三项建设是办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关键所在。许琳就评审原则作了四点强调:强调保护申办学校的积极性;强调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专业性;强调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开放性;强调后续评估工作的严格性。 
  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就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总体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若干问题作了介绍,并通报了当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的改革思路。 
  本次会议由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协办。会议对全国49所申请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高校进行了评审。各申报学校代表240余人出席会议。 
  上海外国语大学已于2007年通过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评审。迄今为止,上外已招收两批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考试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