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开展“绿色环保 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17:47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环保意识,引导鼓励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大力营造创建国家级生态县浓厚氛围,铜鼓县教育局在全县中学开展“绿色环保  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发放《铜鼓县创建国家生态县倡议书》,将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的理念传播到家庭,倡议学生、家长倡导生态文明,养成绿色生活的习惯,号召家长在“绿色环保、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子女的榜样,自觉改变日常生活中不文明和不环保的习惯,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活动中去。

  充分利用学校电子屏幕滚动宣传铜鼓创建国建及生态县的标语;学校的宣传栏、黑板报以“绿色环保、生态文明”为内容进行宣传教育,传播“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的理念;中小学积极向铜鼓报、铜鼓手机报、铜鼓电视台、《创建国家级生态县简报》投稿宣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信息以及好的做法;在学校开展“绿色环保、生态文明”主题班会活动,增强生态意识,养成环保习惯,与家长“手拉手”共建生态铜鼓。

  积极开展“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社会实践活动。各中小学组织学生和家长利用课余、节假日时间,通过参加“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农村、社区、工厂,了解铜鼓生态的现状、生态建设和生态保护以及铜鼓生态的未来,让学生和家长一起感受绿色环保、生态文明、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开展“绿色环保、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征文、演讲、知识竞赛,将主题活动引向深入。

  开展环保满意度调查,在中学生中开展对城市环境保护工作及环境质量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整理后县交环保局,为创建国家生态县献言献策。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