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推进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28:57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截至目前,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招聘会和用人单位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船舶行业、核行业就业情况有所好转,但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哈尔滨工程大学26日在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召开会议,推进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潾出席会议。

会上,各院系就业工作负责人对截止目前的2014届本、研毕业生就业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下一步就业工作的重点进行了汇报。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哈尔滨工程大学阶段性就业情况,对哈尔滨工程大学下一步就业工作重点和具体实施方案做出了部署。

根据目前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魏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提高就业信息的利用率;二是提高毕业生的考研率;三是针对2014届毕业生春季双向选择大会,做好对未就业毕业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提高签约率;四是加强对未就业生的就业指导,确保学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完成。魏潾强调,相关部门要做好此次双选会的筹备工作,与其他相关部门一同做好此次大型双选会的安全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学校已经召开校园招聘会共380场,较去年同期增加60场;参会单位1145家,数量有所上升;其中,集团型招聘会25场,到会单位537家,场次数、到会单位数量略高于去年;研究生就业率为84.85%,本科生就业率为71.89%。

尽管本年度召开的招聘会场次数和参会单位数都较上一年度有较大增长,但用人单位需求情况并不理想,大部分单位都缩减了招聘名额,民营企业表现得就更为明显。

从学校主要专业需求情况看,由于部分单位提前为船市复苏人才储备,以及一些船厂合并后补充流失人员,船舶行业的需求较上一年度有所增加,签约情况略好于上一年度,但整体形势仍然严峻。核行业已经显示“解冻”,部分单位需求有所增加,就业形势有所好转,尤其中广核对哈尔滨工程大学毕业生需要量加大,但是中核集团下属企业的需求不多。电子、通信、软件、机械等行业的需求与上一年度基本持平。

目前,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招聘会时间上“前紧后松”、后劲不足,用人单位招聘专业针对性强,本科生就业压力大等情况和问题。其后,学校将加强对未就业毕业生的指导,引导毕业生利用多种渠道就业,提高就业资源的利用率;坚持以人为本,把加强“一对一”指导作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主动谋划,加强联系,更加深入地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进一步做好考研落榜学生的就业指导和2014年春季就业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