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余名考生来广西民大参加2014年研究生复试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30:57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3月29日,广西民大展开2014年研究生复试报到接待工作,副校长袁鼎生到各学院报到点了解复试的报名、考生报到及各专业招生等情况。本次共有16个学院67个专业招生,来自全国各地的650余名考生前来报到。

袁鼎生副校长了解研究生复试报到情况

考生填写相关信息

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工作较往年提前十余天,并第一次在工作日进行复试。在学校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监察小组的领导和监督下,研究生处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克服困难,高效有序安排复试工作。了解各项情况后,袁鼎生副校长对学校研究生复试报到接待工作表示满意。

“复试工作总体来说较平稳,报到率也比较高,情况良好。”研究生招生就业指导科科长陈家宁说,“今年广西民族大学预计招收528名硕士研究生,除个别理工专业尚有极少数调剂名额外,广西民族大学已全面达到国家要求的1:1.2复试人数比例。”

今年,新成立的传媒学院设立影视文艺理论与创作专业,第一次单独面向全国招生,现已有13人参加复试;商学院改变以往与其他学院合作招生的方式,第一次独立招生;东盟学院是学校一所极富东南亚地域特色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单位,本次开设中国与东南亚文明、国际关系学、东盟研究、诉讼法学4个招生专业。

来自河南师范大学的一名考生报考了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她说,这几年里,广西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民大与国际接轨,并且在东盟语种方面有优势,有利于自身发展,非常希望自己能被顺利录取。

据悉,3月30日至4月1日是学校研究生复试时间,复试包括外语听力测试、外语口语测试、笔试、综合面试、各类加试科目考试及体检几个部分。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