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县教育体育局以会代训助推教育宣传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17:42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3月28日,修水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全县各中小学校通讯员和局机关宣传工作的人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既是一次深层次的培训也是一次交流座谈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表彰了2013年度全县教育系统宣传先进单位和优秀通讯员。会议就加强教育宣传、进一步提高稿件质量对全县通讯员进行了培训,讲解了信息稿件的撰写要求和方法及新闻稿件如何采编。

  会议指出,“没有兴趣不会写、没有功夫不想写、没有责任感不愿写”,做好通讯员必须具备“感兴趣、硬功夫,责任感”三个基本条件。会议要求,宣传工作一要从把握时代特点、掌握工作重点、捕捉亮点上下功夫,有创新,有选择的开展信息宣传工作;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向社会各界展示全县教育的良好形象。二要做到宣传工作“不偏、不空、不虚”。通讯员要坚持深入实际,力戒形式主义。避免“以篇概全”,杜绝“假新闻”,围绕重点宣传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坚持务实高效、客观真实,防止“假、大、空”,提倡“短、实、新”。三要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增强实效性。做到多沟通、多商量、多协作,“量体裁衣”确保信息质量,力争把修水县教育宣传推向新的高度,为实现“打造教育品牌、建设教育强县,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修水教育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