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到广西民大洽谈协同创新中心合作事宜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30:02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3月24日上午,中山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春声一行四人到广西民大洽谈两校协同创新中心合作的有关工作。民大校长谢尚果,副校长袁鼎生、吴尽昭在国际教育大楼会议室与中大领导专家座谈交流。

副校长、东盟学院院长吴尽昭介绍了广西民大东盟学院的基本情况。东盟学院定位于建成高端东盟人才培养基地、东盟问题的国家级智库、东盟信息发布权威中心、国际东盟研究学术交流中心的高层次平台,依托现有东盟学科群开展东盟现实问题研究。东盟法律、文化与公共外交、东南亚华人华侨、东南亚族群与教育、东南亚语言文字信息处理、科技与投资等方面的研究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近两年,学院递交的咨询报告,多篇被外交部、国务院侨办和新华社等部门采用。今后至2020年,学院将根据《中国—东盟研究中心中长期发展规划》,重点加强“5纵”“4横”的九大项目建设。

中山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春声说,民大在东盟研究上有非常强的优势,中大和民大两校有友好合作的基础和传统,希望通过合作整合双方人才资源,科研平台和问题的研究领域,促进环南中国海的相关研究。

谢尚果校长表示,民大要多向中大学习,开阔思路,拓宽平台,多争取“国字号”的大平台,多思考在服务社会和学术研究上谋创新出成果。

中山大学环南中国海研究院院长、原校常务副书记梁庆寅、亚太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志伟、环南中国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麻国庆等专家先后发言。广西民族大学发规处、科研处、东盟学院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会后,中山大学领导专家还实地参观了西校区。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