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县教育系统全面开展“机关干部进学校、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17:32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为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推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铜鼓县教育局决定从3月下旬到4月底,在教育系统开展“机关干部进学校、千名教师访万家”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对机关干部进学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所有机关干部必须按照《铜鼓县教育局机关干部挂点安排》,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深入学校了解情况,特别要了解学校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二是机关干部在进学校了解情况的过程中,要多向普通教师了解情况,特别要了解广大教师有什么需要、有什么诉求、有什么期盼;三是机关干部在进学校的过程中,要向学生了解情况,初步掌握学生的学习、思想、生活的情况。

  活动对教师家访活动作了具体规定:家访活动要努力做好“七个必访”。一是班内父母离异的单亲家庭必访;二是生活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家庭必访;三是病残学生家庭必访;四是行为偏差的学生家庭必访;五是思想、学业上有重大变化的学生家庭必访;六是留守儿童的学生家庭必访;七是外来务工子女家庭必访等。各学校要建立家访登记制度,记录教师家访简要过程、学生家庭和个人情况以及下一步随访建议,以及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意见和建议等。

  为抓好这项工作,县教育局成立督查指导小组,督导指导小组将定期不定期到学校、社区、家庭中进行调查、座谈,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查找不足,提出今后的整改措施,并将机关干部进学校、教师家访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常年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