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犹县教育局边学习边思辩边剖析边整改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17:27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上犹县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学习求成效、实践出成果”为目标,边学习边思辩边剖析边调研,努力办优人民满意教育。

  边学边思辩深化。以“树立更自觉的学习意识、营造更浓厚的学习氛围、坚持更持久的学习行动、构建更完善的学习督查、获取更优质的学习成效”为总要求,学习内容讲求精要,学习形式力求灵活,学习效果追求实际,在全县教育系统倾力开展创建“书香校园”活动,机关党员干部 “每周读完一篇必读篇目、每月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每季阅读一本教育专著”,通过学习思辩,激活思想创新。

  边学边剖析对照。从思想、学习、能力、服务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开展“想一想我的思想作风到底有多好,对照四风表现,自己是否做到了为民务实清廉?想一想我的学习劲头到底有多高,对照学习要求,自己是否做到了自觉坚韧高效?想一想我的工作能力到底有多强,对照岗位职责,自己是否做到了敬业乐业精业?想一想我的服务态度到底有多优,对照实践承诺,自己是否做到了提神提速提效?”的“四想四对照”思想大讨论、大剖析,实现在思想作风上有新提升,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在为民服务上有新成效。针对基层学校普遍反映强烈的机关会议多、公文繁、指导虚、检查杂等现实问题,该局积极采取“会议综合化、公文简约化、指导现场化、检查规范化”的“四化”措施,以务实的作风、清廉的要求,努力提高为民服务工作效率。

  边学边实践整改。针对机关干部联系基层少的官僚主义表现,该局开展“局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走进学校,倾听教师的建言和心声;校长(校务成员)走进班级,倾听学生的评价和心愿;教师走进家庭,倾听家长的期盼和要求”为内容的“三走进,三倾听”主题实践活动,对进学校、进班级、进家庭分类提出量化要求,跟进督导,形成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校长带教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走群众路线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