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教体局突出四大特色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17:22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自安福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该县教体局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突出四大特色,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突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特色。充分利用安福县经历井冈山斗争、中央苏区建设、三年湘赣武功山游击战争三个重要历史阶段涌现出的诸多坚定党的信念、党爱民军爱民、人民拥军爱党的动人故事等红色资源,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以“重温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突出“三进三解三促”活动特色。在去年开展“三进三解三促”活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拓展活动内涵,优化活动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教学一线、深入群众,躬下身子访民情、听民意,真心实意与群众交朋友、结对子,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作风在一线转变,党群、干群、师生关系在一线密切。

  突出先进典型引领示范特色。组织推荐教学一线先进党员、先进教师参与全县第三届创先争优“百佳”评选活动,大力选树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先进典型,并在教师节前夕进行表彰,营造争当先进、争做榜样、多做贡献的浓厚氛围。周密安排首届“名教师、名校长”巡回宣讲活动,使广大党员、教师学有标杆、行有示范,激发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突出教育系统自身工作特色。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百校千课”教学比武和教师业务知识考核,引领广大教师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质;扎实开展学校结对帮扶,要求县城部分基础强、管理优、教育质量好的学校主动与乡镇薄弱学校结对子,在资金、管理、师资等方面进行帮扶,实行捆绑考核;开展“走亲连心”活动,机关干部、学校党员人均至少确定一名贫困学生作为帮扶对象,为其解决实际困难;要求党员干部、骨干教师带头参与学区教研共同体建设和高效课堂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大力推进美丽校园建设,为师生提供良好工作、学习及生活环境;集中安排一周时间开展教育乱收费、乱订教辅资料、有偿家教等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