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依法年检 大力促民办学校健康发展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17:17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依据“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上饶县教育体育局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14所民办学校进行年度检查,促进全县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检查中,检查组人员采取汇报、查资料、看现场、核情况等方式,认真地对学校的相关资质材料进行了查阅,对学校内部及周边安全进行了现场察看。并与迎检学校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了解他们在学校管理中的相关情况,对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迎检学校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要求学校及时整改落实到位,真正做到为民办学校的健康发展办实事、解难题,依法保障民办学校权益,促进全县民办教育事业逐步发展壮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据悉,此次年检主要针对民办学校的办学条件、办学行为(社会效益)、财务资产管理和安全维稳四方面,围绕《上饶县民办学校年度检查指标体系及评分细则》62项内容,抽调校建、教育、电教、计财、安全综治等对应股室人员,依据学校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情况,采用总1000分倒扣分方式,根据学校得分情况,量化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级。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