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位中学名师个人教学专场举行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14:57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由福建教育学院闽派特色教育研究所和长汀二中联合举办的“展生物名师风采,促教学技能提升”林颖韬生物特级教师个人教学展示专场28日在长汀举行。龙岩市部分中学和长汀县高中生物教师观摩了个人专场展示。这是福建省首位中学名师个人展示专场。

  28日上午,福建省中学生物名师培养人选福建教育学院林颖韬生物特级教师向与会代表展示了高二新课教学‘现代生物进化理论的主要内容’、高三复习课“假设演绎与遗传定律解题”两节不同类型的生物课。课后,林老师介绍了两节课的教学设计,观摩者对2节展示课进行了点评及研讨。下午林老师作了“近年生物高考试题中能力立意的体现”专题讲座,分享了其近年来高考试题研究成果。

  本次专场充分展示了林颖韬老师新颖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独特的课堂教学风格、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精美的课件制作技术,发挥了名师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观摩听课者则领略了名师的教学风采,感受了生物课堂教学艺术,收获了实用有效的教学方法、分享了研究成果,深感受益匪浅。

  林颖韬,福建教育学院理科研修部生物特级教师、生物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省首批生物名师培养人选,获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生物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教育学会计算机研究会理事,高中试卷网站长。

高二新课“现代生物进化理论的主要内容”教学现场
高三复习课“假设演绎与遗传定律解题”教学现场   

“近年生物高考试题中能力立意的体现“专题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