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选派20名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14:52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今年,我省将从20所高校中推荐选派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20名,入选教师将由教育部资助5000元,省教育厅配套资助1万元作为研修费用。

  日前,省教育厅就关于做好教育部2014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下发通知,要求选派对象应是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在职教师,在国内普通高等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五年以上,能胜任主干课程讲授任务,曾独立主持或参与负责过一次全过程的课题研究并取得成绩,是选派学校学术带头人的后备力量或青年骨干教师。

  原则上选派对象应具有副高及其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一般应具有硕士学位或接受过硕士研究生主要课程的培训,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对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但必须具备以下条件:45岁以下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40岁以下兼具硕士以上学位、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

  通知要求,选派学校应于4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上报省高校教师培训中心,经省教育厅审核通过的,将于4月20日前报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     附:

2014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名额安排表

序号

学    校

名 额

备选名额

1

华侨大学

1

1

2

福州大学

1

 

3

福建师范大学

1

1

4

福建农林大学

1

1

5

福建医科大学

1

 

6

福建中医药大学

1

1

7

集美大学

1

1

8

闽南师范大学

1

 

9

泉州师范学院

1

 

10

福建工程学院

1

 

11

闽江学院

1

 

12

莆田学院

1

 

13

厦门理工学院

1

 

14

三明学院

1

 

15

龙岩学院

1

 

16

武夷学院

1

 

17

福建警察学院

1

 

18

福建江夏学院

1

 

19

宁德师范学院

1

 

20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

1

 

合   计

20

5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